今朝酒醒

婚恋网站里那些不为人知的秘密

今天跟大家聊点大家喜闻乐见的事儿——找对象

当今社会有个怪现象,找不到对象的大龄剩女似乎越来越多

许多漂亮又优秀的女孩子都发愁找不到男人,也许正在看故事的你正是其中一员。

按理说我国人口整体的男女比例是男多女少,女孩子应该供不应求、十分抢手才对,但真到了婚恋市场上你就会发现完全不是这样。

男女比例是完全颠倒过来的,别说五五开,能到三七开(注意:是男三女七)就不错了。

不是男人太少,而是符合当今女性结婚要求的“好男人”太少了,说是凤毛麟角也不为过。

一个没有钱、没有大房子和好车的男人在婚恋市场上根本就不能被称为男人,充其量只是性别为雄性的分母数字而已。

略显畸形的女性需求正是导致这一现象的根本原因所在。

可能许多女性朋友会说了,我为了自己将来的人生道路和幸福生活,找一个有实力的男人有错么?

自然没错,但许许多多天真善良的女孩子们并不知道,你们在诸多婚恋网站或APP上孜孜不倦的寻找,注定可能是一场失败的赌博。

满怀憧憬和希望的你,不过是许多无良网站和婚托们砧板上的待宰羔羊而已。

一番追寻下来,你丢掉的不仅仅是金钱、肉体和感情,还有你最为宝贵的青春时光。

我没有危言耸听,看完今天的故事你就知道事实有多么可怕。

接下来咱们闲话少叙,书归正题。

故事得从三个多月前讲起。

9月底的时候,我师父王五五的女儿多多联系我,说让我请她吃饭。

对于素来有“不锈钢公鸡”称号的我来说,一听让我出血,自然得想办法回绝。

我对多多说真不巧,这两天闹肚子,拉得我都快虚脱了,实在去不了,不行下回吧。

多多先是在电话里嘿嘿笑了两声,然后叹气说那太遗憾了,本来我还约了个妹子的,既然你不能来,那就只好我俩一起吃了。

我一听赶紧说你在哪儿,用不用我去接你?发个位置过来,我马上就过去。

多多“哈哈哈”的大笑起来,说三哥瞅你那点出息,这么快拉肚子就好了?

我说郭德纲相声你都白听了么?我可以向谦儿大爷学习,找个东西堵上点就行了。

玩笑开罢,我按照多多提供的地址,来到了酒仙桥的漫咖啡。

 

大家别误会,不是我见色起意,主要是多多告诉我,她约的那个妹子想委托我帮她查点事儿。

正巧那两天我没啥活儿,闲着也是闲着,多少挣个零花钱。

当我赶到的时候,多多和她说的那个妹子已经到了。

见我进门,那妹子主动起身跟我打招呼:“三哥好,我叫章明珠,名子土了点,但人不土,很高兴见到你。”

我赶紧欠身还礼,同时飞快地将这位明珠姑娘打量了一番。

她身高一米六八左右,体型匀称,不胖不瘦,有健身痕迹,说明平时工作不是太忙,有足够的空闲时间;另外,她的妆容虽然精致但略显浮夸,说明平时上班可能不怎么化妆,所以化妆的技术还是有些生疏。

从这两点可以看出,她的工作相对而言比较清闲,另外单位制度比较严格,这说明她有这一份很稳定、很不错的工作。

一聊之下果然如此,章明珠今年29岁,在一家央企工作,工资、奖金啥的加一起,年收入大概三十多万,正儿八经的金领。

明珠是武汉人,父母都很普通,但从小就教育她要努力上进,大学毕业后她考上北京一所大学的研究生并顺利拿到硕士学位,接着通过招聘考试顺利进入当前的单位,十分励志。

明珠租住的地方正好在多多家的小区,因为都有喂养小区流浪猫的爱好,所以俩人就认识并相熟起来。

2020年8月初的时候,明珠在一个叫“玛莉友”的网络婚恋平台交了两万多块钱会费,成为了这家平台的VIP会员。

据平台的工作人员介绍,VIP会员的有效期为三个月,在这期间将会获得平台推荐的最优秀的单身男性资源。

我半开玩笑地对明珠说你可真舍得,为了找对象这么下本儿,这是得有多恨嫁啊。

明珠无奈地一笑,说三哥你应该比我大不了太多,难道你不知道被家人天天催着找对象结婚是件多么痛苦的事情么?

我说那倒是,不过我还好,毕竟是男的,家人催我还没那么厉害。

明珠点点头,说三哥你说的一点没错,在年龄方面我们女生确实比你们男的更具劣势,按我们老家那里的传统,我这个岁数的还不结婚的女孩子特少,不光是我被催,就连我爸妈也被亲戚朋友们催得一个头两个大。

她浅啜一口咖啡,接着说除了被家人催之外,她也有自己的考虑——她自己马上就三十岁了,而女生一过三十就会变得很尴尬,男的找对象都喜欢找年轻的,三十岁以上的女人在婚恋市场上是很不吃香的。

我点点头,她说的这些的确都是事实,换做我是她,在我有这个经济能力的前提下,我可能比她更舍得花钱,去当更尊贵的VIP中P。

俗话说没有花钱的不是,明珠在缴纳了VIP的会费之后,平台马上就为她匹配了一个高富帅。

这位高富帅叫汪浩,26岁,海归。

一开始明珠嫌这个汪浩的年龄比自己小,但平台的工作人员跟她开玩笑说“女大三、抱金砖”,而且告诉她这个汪浩虽然岁数不大,但是年轻有为、为人成熟稳重,让她先见见再说。

明珠给我看了她手机里汪浩的照片和社交平台动态,确实不负“优质高富帅”的名号。

他身高一米八五,长相帅气、体态健美,一看就是健身爱好者。

另外,他开一辆奔驰E300,戴百达翡丽的手表,在北京有房,而且举手投足之间儒雅谦和,令人如沐春风。

 

更要命的是,他还特别喜欢小动物,自己养了两只猫,社交平台里的日常不是健身撸铁就是在家里做点美食外加撸猫,外加发一些很有格调的心灵鸡汤,再配上几张很有逼格的图片,妥妥的优质结婚对象。

有钱有品有气质、颜值在线身材好外加有爱心,还没有任何不良嗜好,明珠一下子就觉得自己找到了合适的另一半。

两人认识并交往一段时间后,明珠更加坚定了自己的这个观点。

因为汪浩不但对她很好,而且日常交往中对她的种种亲密举动也是发乎情止乎礼,从来不让明珠觉得他轻浮孟浪。

于是在交往一个月后的一个雨夜,跟男友汪浩吃完晚饭的明珠,在被他开车送到楼下后,主动邀请他上楼,并把自己放心地交给了对方。

有过肌肤之亲之后,明珠很郑重地向汪浩提出了想结婚的愿望。

但这一在明珠看来十分自然且合理的请求,在男朋友汪浩那里却并没有引起太大的反响。

他虽然嘴上天天说着宝贝我爱你,但却一直回避结婚的话题。

明珠也是体面人,她不愿像和恨嫁的怨女一样天天逼问男友啥时候结婚这样的傻问题,另外也怕自己逼得太紧从而失去这样一个优质男友,于是只好变着法地继续对他好,希望通过自己的爱感动男友,让他早日下定决心,跟自己共赴婚姻殿堂。

但是他们二人的交往也有一个不大不小的问题,那就是明珠从来没有主动问过汪浩的职业、也没有跟他住到一起。

她只知道汪浩自称跟朋友一起开了家创业公司,并拿到了一笔不菲的投资,但至于他具体是做什么的、公司的经营状况如何,她一概不知。

作为一名接受了高等教育的现代女性,明珠觉得每个人都应该有自己的独立空间,不应该像一个家庭主妇一样事无巨细地天天打听自己男人的一切、更不应该把他像拴狗绳一样紧紧拽在自己手里。

然而就在一个多礼拜之前,汪浩突然向她开口借二十万,说是公司暂时遇到了困难,自己手头一时间周转不开,希望她能帮忙想想办法。

当然,汪浩并没有死乞白赖地冲明珠要钱,只是说如果她有的话多少给自己拿一点,少则半月、多则一个月就还给她,而且他还说自己也在找别的朋友借,让明珠不要为难。

明珠虽然深爱着男友,但是在借钱这件事情上还是保留了最起码的理智的。

她收入可观,平时没有盲目消费的习惯,而且深谙理财之道,所以工作这么多年下来,手里还是有几十万的存款的。

只不过她一下子不敢把这么多钱全都借给汪浩,只是先给他拿了五万块,说剩下的自己再帮他想想办法。

后来是在跟闺蜜多多吃饭聊天的时候,她跟多多说起了汪浩借钱的事情。

多多是个热心肠,而且人小鬼大,在她爹老王跟我的影响下,对社会的阴暗面见得不少,所以学得行事十分谨慎。

听了明珠的讲述后,多多的第一个感觉就是这个汪浩有点问题,但她只是瞎猜而已,自己也拿不定主意,就建议明珠找个专业点的人来查一查汪浩,看看他说的是不是真的。

于是多多就自己做主,替明珠约了我。

其实在听完明珠的故事后,我也觉得她的这个小男友不太对劲。

但我在没有进行调查之前也说不出个子丑寅卯来,纯粹就是一种本能的直觉而已。

非要较真儿的话,就是我觉得这个高富帅汪浩实在太过完美了。

不否认在北京这种地方,有钱有颜还年轻有为的优秀男人确实大有人在,但是干我这行的时间久了,看啥事儿都爱带三分怀疑的眼光,所以我也对帮明珠调查男友这件事儿产生了兴趣。

毕竟这年头利用社交平台打造完美人设,然后到处骗钱骗炮骗感情的渣男也不老少。

我对明珠说看在多多的面子上,她这忙我帮了,但是她跟男友平是该怎么着还是怎么着,千万别让他感觉出有啥不对劲的地方来。

明珠告诉我,自打她给汪浩拿了五万块钱之后,他就对自己跟过去有些不一样了,但是具体哪里不一样她也说不出来,他作为一个优秀男友该做的那些事情还是会一样不落地去做,然而女人的直觉告诉自己,他跟之前比对自己好像确实疏远和冷淡了不少。

也正因如此,她才会下定决心找人帮忙调查汪浩。

我说你就擎好吧,这事儿对我来说很简单,你就等消息好了。

接下明珠的委托之后,我先是跟踪了汪浩几天的时间,发现他平时好像并没有什么正经的工作,反而经常跟一些朋友出入一些高档的消费场所。

每天几乎不是去吃饭喝酒,就是去夜店消费,小日子相当滋润。

不过他这段时间出行几乎都是打车或坐朋友的车,没见到他的那辆奔驰。

这一发现加深了我对他的判断,但要证实我的推断,还是得靠证据说话。

明珠虽然聪明,但也有着作为女性的一些弱点,她从没有看过汪浩的身份证,对他的家庭情况和背景等信息也并不完全了解,甚至连他的车牌号都记不住。

我只好通过她手机里汪浩个人社交平台的一些照片,找到了他那辆奔驰E300的车牌号。

通过这张车牌,我通过车险的朋友查到了这辆车的车主信息。

 

那辆车的车主姓于,是一家租车公司的老板。

经过反复的调查确认,我确定这辆车不是套牌,车主的信息真实有效。

查到这儿基本上就可以认定这个汪浩是向明珠撒了谎,车根本不是他自己的。

通过租赁豪车提升“身价”,以求在婚恋市场上获得更多女性的认可,这本来就是许多动机不纯的渣男们的惯用伎俩。

当然为了严谨起见,我还是专程跑了一趟租车公司。

租车公司的前台工作人员问我想租辆啥车,我说我哥们儿汪浩前段时间在你们那儿租过一辆奔驰的E300,车况和价格啥的都挺合适,我就想租那辆车,你能帮我查查那辆车现在空着没有?

听了我的话,工作人员一脸愕然:“汪浩?你搞错了吧哥们儿,最近租我们这辆E300的人里边儿,根本就没有叫这名儿的。”

我心里已经隐隐开始感到不安了,但还是装作很惊讶的样子说不可能啊!上个月他一直开着那辆E300,我还专门问过他,他说就是跟你们这儿租的,错不了。不行你再帮我查查,会不会是你记错了?

工作人员连连摇头说根本不可能,他们那辆E300租的人不多,他记得很清楚。

我掏出手机调出汪浩的照片,递给那个工作人员,让他看一眼认不认识这个人。

他一看照片,顿时一副恍然大悟的表情:“哥们儿,你说的这小伙儿叫王海,他倒是常来租这辆E300,你俩咋处的,连他真名都不知道?”

这下轮到我尴尬了,心说这小子是真特么够狠,不但车是租的,连搞对象用的名字都是假的,这还不是骗子是什么?

我马上联系多多,让她叫上章明珠,两个小时后到我工作室来。

在我的工作室里,我先是给章明珠看了我从车险的朋友那里搞到的那辆奔驰E300的电子保单。

保单上的车主姓名、身份信息显示得清清楚楚,明珠的脸色瞬间就变了。

不过她的反应倒是跟我想的一模一样,她先是一愣,然后说光凭这个也不能说明什么呀,这辆车有可能是他家人的,或者是借他朋友的。

我点点头,知道她现在其实内心非常的慌乱,只不过是没见着棺材还不掉泪而已。

于是我接下来又给她听了我在租车公司跟前台工作人员对话的录音。

这下子明珠彻底傻了,自己如此中意的结婚对象居然是个彻头彻尾的骗子!

尽管自己保留了最后的理智,但仍然被他骗去了5万块钱,更重要的是自己的一腔真情。

不过她到底是受过高等教育、有着良好工作背景的现代女性,尽管脸上根本控制不住的肌肉抖动以及在眼眶里不断打转的眼泪,无一不在说明她内心的气愤和慌乱,但她仍然酷酷的冲我笑了笑,对我说谢谢三哥,多亏了你让我没有继续再错下去,剩下的事你就别管了,我自己就能解决。

原以为这下认清了男友“汪浩”那个骗子的真面目,章明珠铁定跟他分手了,但事实证明,我的推断也并不总都是对的。

大概一个多礼拜之后,我突然接到了章明珠的电话,她很热情地说要请我吃饭。

吃饭地点是三里屯的贤合庄,正巧我跟徒弟一二三当时就在工体附近,一想也没啥事儿,于是就欣然赴约了。

可谁知道到了地方才发现章明珠居然不是一个人,跟她在一起的正是她的前男友汪浩,哦不,应该是王海。

这下子就尴尬了,我完全没想到章明珠居然还和王海在一起,而且看他们二人的亲密状态,根本就不像是分了手的样子,要多甜蜜有多甜蜜。

章明珠啥也没说,我也不好意思直接问,这顿饭吃得别提有多难受了。

倒是章明珠就像跟啥事儿都没发生过一样,吃饭的时候还不停地给我敬酒夹菜,但是我分明能从那个王海的眼神中看出他对我的身份了如指掌的意思,这也没啥,肯定是章明珠把一切都告诉他了。

我搞不明白的是,他俩之间到底发生了什么?为什么在章明珠明明知道王海骗了自己之后,还选择跟他继续在一起呢?

莫非章明珠有意要麻痹王海,然后伺机报复他?

好不容易吃得差不多了,我在桌子底下踹了埋头大吃的一二三一脚,给他使个眼色,然后对章明珠假称自己下午还有事,拽着一二三就提前撤了。

来到停车场,上了车后我掏出手机给多多打电话,想问问她那个章明珠到底咋回事儿。

谁知道不提章明珠的名字还好,一听到这仨字儿多多那边瞬间就炸了。

她在电话那头冲我大喊说她已经跟那个傻女人彻底掰了,她再也不会跟那个傻女人有半点关系!

一顿咆哮过后多多挂了电话,我接电话的那只耳朵甚至出现了短暂的耳鸣。

能把多多气成这样,我对章明珠的好奇心更重了。

正在这时一二三突然指着车窗外面对我说狮虎!狮虎!你看,那个章明珠跟她蓝朋友出来了,我靠,她男朋友居然开保时捷哎!

一二三这小子哪都好,就是一激动就容易大舌头。

我顺着他手指的方向看去,只见章明珠挽着王海的胳膊,来到了一辆骚黄色的保时捷718跟前,王海特绅士地先拉开副驾驶的车门,让章明珠上车,然后才绕过车头,潇洒帅气地将自己摔进跑车的座椅,一脚油门,绝尘而去。

我盯着那辆718的车牌号,在好奇心的驱使下拨打了我那位车险朋友的电话。

未完结,点击下方【赠礼】的【奶茶】即可解锁,看好看结局

评论(2)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