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朝酒醒

病态的控制欲,你能承受吗?

问各位一个问题,你们遇到过控制欲极强的人吗?

原来我觉得我家母上大人就是一个控制欲很强的人,在家里说一不二,对于她要求的事情,我们往往不去商量,照做就是。

随着我慢慢长大才知道,我妈只是刀子嘴豆腐心,性子直罢了。

今天我要说关于A的故事,他,才真正碰到了控制欲强的人。

控制欲如果强到了病态的程度,那可就相当恐怖喽……

其中细节到底是怎样的,请听我慢慢道来。

这事儿发生在两年前的夏天。

那段时间我正在发愁自己不断飙升的体重,虽然我总是觉得镜子中的自己是那么的完美,可肚子上的赘肉确实是肉眼可见的增多了。

以至于我弯腰系鞋带都要累出一身汗。

我在朋友圈感叹了几句体重不饶人后,A给我打来了电话,约我周末去朝阳公园跑步。

其实我内心是抗拒的,两个大男人有什么可跑的?但A无意中透露朝阳公园有好几个跑步的小团队,其中不乏漂亮可爱的小姐姐……

太过分了!

我跑步是冲着小姐姐去的吗?我那是对自己身材管理有要求!

而且A也不是外人,他如此诚恳地邀请我,我也只好勉为其难同意了。

我提前花“重金”购置了跑步的行头,可到了周末的上午九点,却迟迟等不来A的电话。

这小子干嘛呢?睡过了吗?

这不是耽误我看小姐姐,啊不,耽误我进行身材管理吗?

当我给他打电话过去的时候,却听到了A受伤住院的消息。

我来到医院的时候,看到A脑袋上缠着绷带正在闭目养神。

而在他旁边则坐着一个小姐姐,短发、大眼睛、高鼻梁。

嗯?什么情况?

A的身边怎么会有女人?

这不正常啊!

A给我介绍起了这个小姐姐。

小楠,是A的同事,跟A的受伤还真有关系。

昨晚A的公司加班,一直忙到晚上十一点,出来的时候A和小楠一起下的电梯,两个人就一边走一边聊,聊得还是工作上的事情。

小楠姐姐的老公像往常一样来接她了。

A之前见过几次小楠老公来接,他们之间也相互认识。

但是这次却出了事。

A和小楠到了门口,当时二人正在看A手机里存的一组数据,估计当时两个人距离应该比较近,这一幕被小楠的老公看到了。

然后,就出现了意外状况。

小楠老公不由分说冲过去对着A就是大打出手!

A都懵了,什么情况啊这是?刚下班就挨揍?友谊还可以继续吗?

幸好保安过来及时拉住了小楠老公,要不然A的状况可能更惨……

我看着A一副受伤的样子,终于禁不住哈哈大笑起来。

“你行不行啊?不是号称学过咏春拳吗?”

“我是学过啊,但我只能一次打十个,如果对方只有一个,我就不行了。”

看着A头上流血挂彩,小楠老公知道害怕了,跟着小楠一起把A送到了医院。

我赶紧握住了小楠姐姐手,感谢她老公教训了A,真是为民除害……

之后听说保安要报警,但A想了想还是算了。

而且小楠老公也后悔了,对着A不停道歉还主动交了医疗费并照看了一个晚上……

我偷偷告诉A,虽然今天没有去成朝阳公园,但依然看到了养眼的小姐姐,也不错哦!

正说着,小楠的手机响了,响起的瞬间我看到小楠整个人都哆嗦了一下。

她应该是吓坏了。

小楠拿着手机出去打电话,我给A的脑袋开始拍照,“咔咔咔”拍完了发给师爷王五五,让他也开心开心。

独乐乐不如众乐乐嘛,这都是福利嘛!

师爷直接回过来一句:

“A这是怎么了?当男小三让人家老公发现给打了?活该!”

我靠!师爷威武啊!

不愧是人称玉面老飞龙的王五五,这种事真是精通啊!

就在我欢乐的时候,小楠回来了,她的脸色明显不太对。

她给A说自己还有事得先走,下午再过来看望。

A刚要抬手被我按住了。

这个钢铁直男肯定是要说不用了,怎么能不用呢?我抢着说了一句,好的!姐姐我送你……

送走小楠,回到病房,A说到了小楠老公。

之前说的什么为民除害都是损友的玩笑嘛,我告诉他不要放在心上,毕竟加班到深夜身心俱疲,而且小楠老公肯定人高马大……

A拦住了我,表情复杂,他比划了一下,说小楠老公其实就一米七出头,一百斤左右……

我靠!哈哈哈!A可是足足有一米八呢!怎么被一米七的欺负啊?

A回忆着,说别看小楠老公个子不高、体型偏瘦,但那是真猛,跟打了鸡血似的,保安差点没有拦住。

到了医院,小楠老公给A解释,说自己生气主要是因为自己心眼小,总觉得自己配不上小楠,所以看到小楠跟别人走得近了,心里就……

好吧,小楠老公这控制欲也太强了吧?

感觉都快变态了。

接着A开始沉思起来。

我盯着他看,问他是不是失忆了,还记得我吗?如果不记得他自己是谁,一定要记得欠我的钱……

接下来一连好几天,A都在加班,我跟他打电话这小子都不接,我好容易才烧起来的跑步的小火苗也熄灭了。

看着新买的跑步装备让我犯了愁,咋整?

我只好十分不舍地将跑鞋放在了闲鱼上。

哎,我新买的都还没有穿过的啊,心疼啊!

然后所有的装备不到三天就卖出去了,最后一算,我还赚了好几百!

弄得我都心动了,仿佛找到了一条发家致富的路子。

五天后,A终于冒泡了。

他约我晚上在朝阳公园见面,当他穿着跑鞋出现的时候,看到我的脚上却是一双人字拖。

“你怎么穿拖鞋?”

“你out啦,收租的都穿拖鞋!”

“牛批!”

我俩就绕着朝阳公园溜达起来,当一些跑者路过我身边的时候,纷纷投来崇敬的眼神,估计是没想到我竟然穿着拖鞋运动。

哎,运动嘛,能动就行呗,原始人还赤脚跑呢,我没光着就不错啦。

就在我们活动的时候,A告诉了我一个消息。

小楠已经好几天没有去上班了。

我站住了,回忆着小楠之前听到电话响,以及接电话后的种种,她该不会又被她那个病态老公折磨了吧?

A听别人说小楠不舒服,请了病假,可实际上并不是如此。

因为A无意中在一个跑步软件中看到了小楠!

在那个软件上,小楠每天晚上都会在朝阳公园跑步,跑完后会上传自己的状态。

请了病假,不去上班,却出来跑步?

这事情就有点不正常了吧?

看了一下表,A说应该一会就可以碰到小楠。

他和小楠是同事,还是一个组的,虽然A为人木讷、单纯、傻、反应慢,但还是有一个热心肠。

他总觉得小楠是不是遇到了什么麻烦。

A带着我就在小楠经常跑步的线路上溜达,过了大约二十分钟,一个身影从我们前面跑了过来。

这是一个女孩子,戴着帽子、口罩、红色运动衣、黑色跑鞋。

A拉住了我,“来了”!

尽管跟上次打扮完全不同,我也认出了,正是小楠姐姐。

我赶紧伸手挥了一下,小楠抬头一看,愣了一下转身就往回跑!

不是吧?我就这么辟邪吗?

A也愣住了,不知道追还是不追,幸好我反应快。

我一把将A推倒在地,接着来了一嗓子。

“你怎么又晕倒了?是不是头上的伤复发了啊!你要挺住啊!”

小楠果然回来了。

这次小楠终于没有逃离我的魔爪,啊不,逃离我的小肉手……

只是让我没有想到的是,小楠脱下帽子、摘掉口罩的瞬间,我看到小楠的脸上伤痕累累!

而她的头发上,还有一块已经秃了,露出了白色头皮!

小楠看着A,眼泪夺眶而出。

小楠被她的老公打了。

至于家暴的原因,小楠并没有解释,只是说是自己的错,如果自己能够及时接电话、跟男同事保持好距离,也就不会惹老公生气了……

瓦特???

小楠姐姐,你怎么可以这么想呢?

如果你被威胁了,你就眨眨眼睛,我们可以救你的!

可,此时我们身边并没有人,小楠的话也不像是违心的,这才是让我真正无法理解的。

小楠告诉A,她被打了之后因为脸上的伤不方便去公司,只能在家呆着,但自己最大的爱好便是跑步。

可因为有伤,白天不能跑,只能晚上出来活动活动。

我当时就急了。

这到底是什么生活?小楠姐姐你要反抗啊!

可小楠却笑了,我从她的笑容里看到了心酸和无奈。

让我生气的是,A却一直没有说什么,只是静静地看着小楠。

直到小楠离开,A才说了一句再见,莫不是他已经怕了小楠老公吧?

难道他就要眼睁睁看着自己的同事处于水深火热之中吗?

A沉思一番后,突然看了我一眼,说他还有事要先走,问我走不走?

走?

开什么玩笑?

周围这么多运动的小姐姐,我离开了她们会伤心的……

咳咳,其实我是走累了,需要休息,让他先撤退,我,殿后!

哎呦,这一晚上,小姐姐没见多少,腿上倒是被蚊子咬了十几个大包。

失算了!

又过了两天到了周末的早晨,A给我打来了电话,让我去他家吃饭,还说有一个朋友会参加。

嘿嘿,有意思,据我所知,A的交际面极窄,朋友的人数一只手就数的过来,什么时候偷偷结交别的朋友了?

当我来到他住处的时候,开门的是一个满脸笑容的年轻男人,而A正在准备火锅的食材。

哎,大夏天吃火锅,好一派热火朝天的美丽景象。

嗯,跟我想的差不多,A会做的,也就是方便面、西红柿炒鸡蛋以及火锅。

说具体题外话,要论做饭,第二牛的是我师父钱三,第一牛的还得是我师爷王五五。

扯远扯远了,吃饭的时候A给我介绍。

“这位,是小楠的老公,张伟。”

谁?小楠姐姐的老公???

我盯着他看了半天,嗯,确实是个子不高,体型偏瘦。

张伟微笑着看着我,他的白牙在门口熠熠生辉,我甚至看到他的门牙上面缺失了一块……

哦?我怎么走神了?

在我面前的可是一个家暴男

出轨男、家暴男是我最讨厌的男人!

他的假笑让我非常气愤,我真想好好教训他一顿,可……A被他收拾的惨状出现在我的眼前,我要是打不过他怎么办?

就在我认真筹划的时候,A把我拉了过去。

“发什么呆呢?赶紧进来!”

“哦,那个……”

“行了,先坐下吧!咱们边吃边聊!”

看着A招呼着张伟吃饭的样子,我真想掀桌子!

A啊,你长长心行不行?上次你被他打得那么惨,怎么现在还找他吃饭?

打不过他,就跟他做朋友?

我看不起你!

就在我狠狠盯着A的时候,旁边的张伟独自闷头连着喝了好几杯酒。

很快,张伟的脸红了,舌头也开始打结,他竟然哭了!

你哭什么?你打人还有理了?

哦,我明白了!

A这是打算灌醉张伟,然后实施复仇!

哈哈哈!原来如此,果然够狡猾!

A起身离开,我猜想他是不是拿东西去了,可以!够阴险……

看着A回来,我倒是傻眼了,他手里没有砖头,反而是……纸抽?

纸抽?你要用纸抽擦死张伟吗?

那你得擦的多用力啊!

A把纸抽递给张伟让他擦眼泪,手搭在他肩膀上安慰起来。

这个状况实在出乎我的意料。

A啊,你搞什么飞机啊?

A说自己偷偷去找过张伟,发现张伟其实并不是我们想象的那样。

几次沟通后,张伟同意今天来A这里好好聊一聊……

张伟一把鼻涕一把泪,开始哭诉起来,听着他的话我才恍然大悟。

未完结,点击下方【赠礼】的【奶茶】即可解锁,看好看结局

评论

热度(2)